青灰色的叶子

爱你3000

【锤基ABO】永恒信念 8

人物能力以雷神为背景



前文链接

第六章(◆加更+♥番外)

第七章
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

不是生与死,

而是你在我身边,

却不知道我爱你

不知道我们深爱着彼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本篇题记










Thor缓缓睁开眼睛,那个梦是那么真实。Loki的眼泪,Loki的声音……

“为什么要给我虚假的温暖?”

Thor用一只手覆盖住眼睛,温热感透过皮肤,这让Thor感觉好受一点。另一只手寻找小刀。

睁开眼睛,Thor看见Loki的刀正发出淡淡的白光。

Thor摇摇头,虽然昏昏沉沉睡了一会儿,但还是很累。他起身整理好仪容,向大殿走去。

四周的士兵都惊奇地看着他们的大王子,又回到了曾经二王子还在时的意气风发。

Thor挺起自己的腰板,反复安慰自己——Loki只是贪玩,他会回来的。在此之前,我要守好这里,这样Loki才可以找到家,找到我。我们还可以像以前一样。

阳光把影子拉的很长,少年的身影也在这一刻变得挺拔。真正得,有了担当的意识。意识到阿斯加德如小山一般沉重的责任。哪怕这来得并不容易,哪怕初衷不是真的为了保护这儿。

但在Thor眼中,都是一样的了。就算是神,心死了,也不会有感觉了。

就这样

Thor不知道Loki的存在

Loki不知道Thor的想念

两个人分开失落地过了好几年

直到Thor的胡子爬满脸颊

直到Loki也变得高大挺拔

直到Odin两鬓斑白眼茫茫

直到Frigga患重病泪朦胧

……

直到Thor几乎已经接受Loki的离开

直到Thor想要安心居住下来,守护这里

直到Loki以为Thor放弃了自己

直到Loki不再想离开地

直到明明相爱的两个人,却都在努力忘记对方

有时Grandmaster都看不下去了,“孩子,听我说,一个人或者说神,一辈子有几次会遇到真爱?为什么不轰轰烈烈地爱一次?”

Loki只是笑笑,“因为我们不可能再见面了。”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

不是生与死,

而是你在我身边,

却不知道我爱你。

不知道我们深爱着彼此

也许是因为浓厚的伪装,

也许是因为年少不知爱恨,

有时候一个不小心,

一切就从指缝里溜过,

没有声音,

也没了影子。

一红一绿两个身影,面对着同一个太阳,嘴里喃喃到

——Loki

——Thor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多年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or守护着阿斯加德,为其走南闯北,平定战乱,立下了无数的功劳。年迈的Odin逐渐将权利一点一点放在了他Thor名下,而Frigga因为病情,变得消瘦,但依旧可以感觉到精神与风采。

而Loki在Grandmaster的帮助下,学习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心灵魔法,并一边在一流的学校——斯顿坦尔大学读书,一边偶然帮Grandmaster做一些事。当然,还有让Loki困扰的发情期。但是有了Grandmaster的势力,想要抑制剂并非难事。

两个人就行平行线一般,好像再也没有什么交集。


直到

Odin神色严肃地召开了一场紧急会议,作为阿斯加德的继承人,Thor理所应当地参加了。会议室坐着的都是阿斯加德颇有威望的老者和手握兵权的亲信。气氛凝固着。




“泄露了”

“多久了?”

“就刚刚,我们感应到了结界的不稳定。”

Thor听得云里雾里的,“泄露什么了?”

Odin走近Thor,直视Thor蔚蓝的眼睛,一字一句减缓看语气“是这样的,还记得小时候给你讲的故事——以太粒子的传说吗?它是真的。并且在刚刚,遇到了一点情况,它竟然跑出来了。”

“什么?现在可以追踪到它吗?”Thor直起身板。

“等等,再等等。……找到了”以为长老说。

“在哪?”

“地球。”

Thor心里一劲,像是遗落了什么。地球…

其实Thor这几年去过地球的,还成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。

也没什么不对啊,除了前不久和队长追捕一个反Grandmaster的爪牙,Loki的小刀突然发出了深绿色的光。因为Thor只见过它发白光,所以一下子愣住了,不小心放跑了坏人。

“我去地球!”Thor总觉得自己追寻的东西,会在这一次实现。当然还要召回以太粒子。

Thor按摩眉心,想自己轻松一点。

“嗯,到那里之后你先查看一下,如果有了更精确位置,我们会让Heimdall联系你。”

“嗯”





于似乎,这个故事好像才刚刚开始


而另一边,Grandmaster也叫了Loki召开秘密会议。

“孩子,以太粒子落到地球了。”

“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传说。”Loki很吃惊。Loki以前只是以为这是Odin编出来吓唬自己和Thor的

“这又怎么滴,我也不是个传说吗?不开玩笑了,我希望你可以找到它。”

“你想要得到那个力量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用途?”Loki不解,毕竟Grandmaster从来不做无用功。

“这次任务我是无所谓,但对你来说就不一样了”Grandmaster笑了笑,想:这一天总算要到了吧






小剧场
Grandmaster开始教少年Loki心灵感应

Grandmaster:我们先练基本功吧!你会感觉到一股热流流遍全身,然后吸气——呼气——吸——呼——

少年Loki:(嫌弃)吸——呼——

Grandmaster:相信我,这会越来越远意思的!blablabla……

少年Loki:你到底几岁了?

Grandmaster:年龄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个年轻的心态。听我继续说啊blablabla……

祝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心态,去迎接新的阳光


















PS:我其实是把Grandmaster这一形象当作Loki亦师亦友的关系,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老顽童的助攻之旅







还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啦!

评论(8)

热度(69)